核酸采样齐上阵 战疫一线“母女花”

       都说,“打仗亲兄弟,上阵父子兵”,在抗击疫情战“疫”中,广医四院有这样一对“母女兵”,她们并肩作战,坚守疫情防控一线,上演“巾帼母女齐上阵”,用无私和奉献筑起一道坚硬的防疫守护墙。

       近日,广医四院的罗美兰正在核酸采样点紧张地忙碌着,防护服里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。在采样间隙,罗美兰抬眼看了看不远处那个年轻的身影,她和这位抗疫者是这个采样点中一对特殊的伙伴,平日是母女,此刻是“战友”。

       罗美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,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疫情当前,她主动请缨出战,无论是增城各大采样点,还是到白云、南沙等区域,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和身影。在她的带领下,她唯一的女儿,也加入了抗疫一线行列,齐心协力,并肩作战。“妈妈,你也参加支援了啊。”近日,广医四院再次召集人员支援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,接到指令的母女二人不约而同,心有灵犀报名支援南沙区。 

 罗美兰与女儿合影

       “美兰姐,您的手脚真是麻利,我们都特别喜欢和您搭档”。虽然已经50多岁,但罗美兰的采样速度毫不逊色于年轻的医护,熟练的采样手法让她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最佳拍档。每次支援她至少要采集800份以上的核酸样本,由于防护服穿脱一次很麻烦,所以为了节省时间,她常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、不吃饭、不去厕所。一轮采集下来她满身是汗,头发湿得像刚洗过,脸被勒得满是压痕,手也累得抬不起来。

 罗美兰为市民核酸采样

       因自己也要采集核酸,女儿看到此情景也只能干着急,但只要到了轮换休息,女儿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罗美兰负责的核酸检测点,主动分担工作,只要有需要的地方,她都能顶上。长时间的工作,让她更加疲惫,但她依然坚持两边跑,一直坚守在“疫”线。

        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,采样结束后,看着女儿满脸疲态,作为母亲,罗美兰虽心疼,但她却不曾说出口,更多的是给予女儿支持、鼓励。女儿望着起早贪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母亲,千言万语也化为一个深情拥抱。罗美兰的丈夫也默默支持她们的工作,同时叮嘱她们好好工作,注意安全。

       罗美兰母女只是众多奔赴在抗“疫”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。其实,像她们这样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家庭还有很多,他们舍小家为大家,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敬业奉献,用无私大爱诠释着责任担当。


来源:增城区融媒体中心

作者:记者葛晨晨 通讯员欧永权 文/摄

编辑:盛小霞

责编:曹剑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