筑梦启航三下乡 大学生青春汇力振兴乡村

       7月上旬以来,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联合仙村镇团委开展2022年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,通过拍摄乡村振兴宣传短视频、免费为村民拍摄、开展公益夏令营等活动,助力乡村振兴,使大学生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做贡献,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、强信念、跟党走,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
微信图片_20220718212040.png

大学生实践队在深涌村拍摄宣传短视频


走进美丽水乡  为地方发展做贡献

       7月11日上午,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“同心振乡,燃梦盛夏”实践队走进仙村镇深涌村,围绕人文精神、经济发展和乡村特色等内容,拍摄宣传片、制作宣传相册,向外展现美丽水乡深涌村的新风貌。

       当天,深涌村党支部书记叶松光向实践队队员介绍了深涌村概况、特色建筑、人文风情等内容。队员们跟随深涌村党支部副书记叶伟锋的步伐,深入深涌村叶氏宗祠、镇南炮楼、汝长书塾等历史建筑进行拍摄,让更多人通过镜头感受深涌村深厚的历史底蕴。实践队一行还到深涌村榕树头公园、螃蜞公园等地了解深涌村发展情况,感受仙村镇乡村振兴新风貌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20718212043.png

免费为村民群众拍摄照片


百人公益摄影  展现幸福乡村

       7月13日,“同心振乡,燃梦盛夏”实践队在仙村镇文化广场开展了百名村民摄影活动,为百名村民、乡村青年等人群拍摄人文照,多角度展示幸福乡村的精神风貌,助力乡村文明。此次“百人公益摄影”活动是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实践队践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的一次具体行动,让队员们在“镜头下的三下乡”中充分了解认知乡村乡风文明,深刻体会“三下乡”的重大意义。


微信图片_20220718212046.png

参观阮海天故居


参观红色基地  赓续红色革命血脉

       7月11日,“同心振乡,燃梦盛夏”实践团前往仙村镇竹园村阮海天故居,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,追溯红色记忆。

      实践团队深入寻访、查阅史料、拍摄重要视频及图片,未来将把重要素材用于思政课堂,让思政课充分体现该校理论与实践相融的教育方式,把思政课上好,上活。

       7月13日,“同心振乡,燃梦盛夏”实践队依托仙村镇“乐童夏令营”,为小学生讲解红色人物、讲述仙村红色革命历史,让青年一代了解革命历史,传承续写仙村故事。通过发挥红色讲解员的主导作用和青少年学生的主体作用,推进红色故事传播和红色精神传承,为培育永远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。


微信图片_20220718212050.png

举办实践活动成果展


举办成果展览  以文育人、以文化人

       7月15日,实践队将本次三下乡各项活动积累的成果,在仙村镇文化广场举办照片、视频成果展览,多角度、多层次展示三下乡活动纪实、仙村红色文化、幸福仙村等。一张张生动的照片,让前来参观的群众感受到实践队的用心,大家纷纷为实践队取得的成果点赞。

       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,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,同时,也为实践队队员认识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
来源:区融媒体中心
作者:记者龙永辉 文/摄

编辑:陈翠珠

责编:郑德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