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商职院师生到宁西街开展健康普查服务活动

7月13日,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师生组成的“赤忱燃梦”实践队走进宁西街冯村村、石迳村,开展以“健康服务进社区,惠企利民在行动”为主题的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,运用学到的知识为村民提供健康普查服务,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。

当天上午,大学生志愿们先是来到冯村村,并以最快的速度清扫活动场地、调试设备,迅速做好为村民们服务的准备。由于冯村村委通过农村广播、短信等方式提前通知村民,有的村民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等待。

 
 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测血糖

活动中,大学生志愿者们细心地为村民提供测血压、测血糖等健康普查服务,并向村民们分析、讲解测量结果。同时,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发放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、高血糖饮食注意事项和中暑急救措施等健康小手册。对于年长的村民,志愿者们还叮嘱他们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少油少盐,预防高血压;对于高血糖患者,则叮嘱他们多吃玉米、小麦等高纤维食物。

 
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派发健康科普材料
 

医师志愿者向长者提出养生保健建议

 

“我们做医疗知识宣讲和健康普查这种看似医疗工作中的‘小事’,目的是为了向村民普及医疗常识,增强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,做到平日里正确的医疗预防,继而实现将大病乃至小病都扼杀在摇篮里的这件‘大事’。”华商职院“赤忱燃梦”实践队相关负责人说道。

 
来源:增城区融媒体中心

作者:记者林春妮 何广房 通讯员梁杨清文/摄

编辑:林汝嫦

责编:贺世勇